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宁都县青少年儿童电子制作锦标赛圆满落幕

来源:宁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发布时间:2024-03-17 15:31:24访问量:

为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热情,3月16日,由宁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主办、江西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承办的2023-2024学年宁都县青少年儿童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宁都县第一小学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县114名选手参赛。比赛分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进行,竞赛项目包括了电子百拼、电子小拼、创意拼等。




赛场上,随着裁判“开始”的口令发出,激烈而紧张的比赛拉开了序幕。小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有条不紊地找到需要的电子元件,迅速有序地进行拼搭,赛场充满着选手们拼装零件的碰击和紧张的呼吸声。随着选手们手臂的高举和拼装零件声音的停止,一件件成功的电子作品在选手们手中完美呈现。

通过比赛,孩子们不仅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与乐趣,提高了动手能力,拓展了创造性思维,同时也加强了他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相信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路上,有科技做翅膀,努力为动力,定能乘风破浪,不断进步。

电子制作锦标赛是一项集科技及体育的竞赛项目,具有科技性、广泛性、创造性等特点,有很强的灵活性和自由创造空间,可以充分锻炼青少年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