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赣州市足球青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赣州体育局发布时间:2024-03-21 11:03:50访问量:

  3月21日,赣州市足球青训中心在赣州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揭牌成立。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建军、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治宇共同为赣州市足球青训中心揭牌,赣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诒芸致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干部郭潇,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工作助理于航,中国足球协会足城办总监李逸舟,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副理事长祝杰,江西省足球协会主席万国庆等领导出席仪式。赣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泉主持仪式。


  赣州作为全国8个西部地区体教融合足球青训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地区之一,为赣州足球青训体系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创造了重要而宝贵的发展机遇,此次赣州市足球青训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赣州市青训竞赛体系,实现足球苗子“联合就地培养”,在布局、选材、训练、比赛、交流、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得到强化,推动优化、强化足球后备人才就地培养,确保在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显著成效,为打造区域选材、培养和输送中心,形成青少年足球人才高地,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足球人才,形成足球改革发展特色典型经验,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赣州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江西省体育局的关心关爱和指导帮助下,在赣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赣州体育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狠抓足球改革发展方面,不断深化体教融合,按照“政府主导、部门主抓,学校主责、社会共建”的体教融合工作思路,积极推广普及“四个落实、三不脱离”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模式,构建了“一中心、八基地”的足球青训发展格局,全域大力创建全国足球改革发展试验区,实现了足球进校园全覆盖,“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的赣州实践”改革案例分别获评了国家、省、市优秀典型改革案例。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