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让生命中远离火患——市体育局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普及讲座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0-20 17:10:13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火灾防控工作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10月20日上午,市体育局特邀市社安防火中心侯建平主任,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兼容的消防安全教育普及讲座。

整个讲座主题鲜明、目的清晰,侯主任一边播放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视频短片,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认真分析火灾的种类、形成的原因以及火灾现场应采取的预防和应急措施,并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应急救援锤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突发现场应采取的一些必要的自救自护措施。全面详实的数据,触目惊心的视频,生动逼真的演示,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安全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救灾”这句警言的深刻含义。

通过宣讲,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身体力行普及推广消防安全知识,牢牢掌握消防安全自防自救技能,逐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社会安全责任感。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