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第九十六次常务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9-26 17:40:56访问量:

    9月25日,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9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9月1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赣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原则通过了《赣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赣南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赣州市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赣州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赣州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增设临时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改善黄沙溪水质相关事宜等文稿和事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将其放在压倒性位置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动态监测,加强指导督促,防止返贫致贫。要坚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措施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大力提升赣南脐橙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赣南脐橙优质产品供应链,全力打造世界级优质脐橙产业基地。要对照“十四五”制造业规划目标任务,聚焦关键领域,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赣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好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责任,推动赣州市烈士纪念设施升级改造。要加强对气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抓好气象工程建设等各项任务落实。(记者 卢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