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评论:旗帜鲜明讲政治 建设忠诚型政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00:00:00访问量:

    为政至德,莫过于忠。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建设忠诚型政府,铸牢忠诚“第一底色”。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将绝对忠诚贯穿和体现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突出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公仆之责,引导和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及其工作人员忠诚于党、忠诚于领袖、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争当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的表率。

  建设忠诚型政府,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对党、对领袖、对人民的绝对忠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和研究处理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折不扣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建设忠诚型政府,要坚定理想信念。全市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全市政府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建设忠诚型政府,要践行公仆之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秉持执政为民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多做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坚决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的殷切嘱托落到实处,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诠释检验忠诚。

  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建设忠诚型政府,我们要让红色基因在赣南大地代代相传,植入血脉,融入灵魂,做到心口一致、知行合一,让忠诚真正成为加快推进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 “第一底色”和坚强保证。(赣南日报评论员)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