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篮球赛事

精彩“篮”不住--龙南市2023年中小学生“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龙南市教育科技体育局发布时间:2023-04-18 17:22:53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全面提高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和篮球项目的运动技能。4月10日至14日,龙南市教科体局在龙南中学体育馆举办了2023年中小学生“三人制”篮球比赛。中小学生篮球赛是龙南市一年一度的常规体育赛事之一。比赛采用2014年国际篮联三对三篮球赛规则。比赛共设4个组别,分别为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龙南共有44支代表队,近52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过程中,队员们运球、传球、抢篮、投篮……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将篮球运动的魅力在比赛场上激情绽放。


   近年来,龙南市教科体局持续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成长,切实提高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竞技水平。今年龙南市还将举行“五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等比赛,进一步完善龙南市中小学体育竞赛体系,形成“校校有队伍,校级有交流”的生动格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