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体育大事纪

2024年赣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南康召开

来源:赣州体育局发布时间:2024-03-05 15:00:38访问量:


  3月5日上午,2024年赣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在赣州南康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赣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克坚对全市体育工作的批示精神,向获得2023年度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绩效考核前八名的县(市、区)代表颁奖,南康区、于都县、章贡区、上犹县等地作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各县(市、区)体育工作情况的资料汇编。赣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诒芸作工作报告,市体育局副局长钟友华就推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讲话,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泉就推进赣州市足球改革工作进行部署讲话。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涂毅敏、温为辅,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新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文军,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副理事长祝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以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两个“国字号”工程为抓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大力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领域全面进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明显成效。特别是足球改革入选“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市域案例”,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市域改革案例(全国共20例),获评“2023年度江西省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赣州市被国家体育总局纳入西部地区体教融合足球青训体系建设试点公益项目全国八个地区之一。全市体育工作多次被省、市领导批示肯定。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全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体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2024年是全省的“大抓落实年”,各地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锚定目标、大抓落实,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各个环节。二是明确目标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和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等体育中心工作,对照省体育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估要求,对本辖区体育工作要认真思考、统筹谋划,突出工作重点,细化量化各项任务指标,将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到人。三是转变作风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体育为民、惠民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发挥体育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全民健康等方面的作用,持续提升群众体育获得感。四是提升能力抓落实。要积极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体育干部工作能力,市体育局计划争取今年再次举办全市体育干部管理培训班,努力为大家创造学习培训的机会。

  3月4日下午,还组织各县(市、区)赴南康区第一小学、第五中学,赣州低空经济产业园,布谷寨体育公园暨国家航空飞行营地参观学习。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