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体育大事纪

西部地区体教融合足球青训体系建设试点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3-12-29 15:59:07访问量:

  12月28日,西部地区体教融合足球青训体系建设试点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出席并讲话。


  刘国永表示,振兴足球在内的三大球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体育总局启动西部地区体教融合足球青训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是聚焦足球改革发展和深化体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希望参与试点的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抓足球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一以贯之地落实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打好群众基础,夯实人才根基。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与试点单位所在省级体育行政部门、市政府逐一签署合作协议。首批选择在喀什、伊犁、志丹、毕节、凉山、延边、梅州、赣州8个地区,将因地制宜、一城一策,合力推动试点工作长效健康发展。签约仪式完成也标志着西部地区体教融合足球青训体系建设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省体育局李小平局长和赣州市人民政府邹治宇副市长分别代表江西省体育局和赣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协议。市体育局局长李诒芸、副局长林泉陪同参加仪式。

  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和8个试点地区的有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