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体育大事纪

2023年“东江源·三百山”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全国登山赛(安远·三百山站)盛大开幕

来源:赣州体育局发布时间:2023-11-27 10:55:35访问量:

  11月26日,2023年“东江源·三百山”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全国登山赛(安远·三百山站)开幕,来自全国各地1680余名专业选手及登山爱好者齐聚5A三百山,挥洒健身热情,一路经过的山区地形壮美,饱览三百山美丽的山水风景。 


  此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江西省体育局、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体育局、安远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彭爱琴,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赖正文,安远县委书记杨有谷,安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钟小刚,赣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赛事设两个组别,一是个人竞速组,总赛程21.7公里,累计爬升2240米,累计下降2235米,分为男、女个人竞速两组;二是大众健身组,总赛程13.5公里,累计爬升1560米,累计下降1076米。其中男、女个人竞速组设置最高奖金10000元。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是我国全民健身活动的知名品牌项目,首次把安远三百山设为其中一站,为国家级的一项赛事,参与登山健身运动,乐享健康生活。此次赛事将进一步促进安远县体育、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做“活”体育赛事,做“旺”旅游市场,促进社会经济繁荣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