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体育大事纪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一行赴我市调研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7-24 10:50:49访问量:


   7月20日至22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群体司公共服务处处长赵爱国、户外运动部主任彭爱琴等一行先后在我市上犹县、大余县和章贡区等地调研步道体系建设情况,市体育局副局长温为辅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我市上犹县环南河湖自行车骑行(健步)道、大余县章源生态旅游木塑登山步道及章贡区马祖岩环山栈道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就赣州健身步道整体规划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国家步道体系建设座谈会。会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诒芸向调研组介绍了赣州市健身步道规划建设整体情况及工作成效。近年来,赣州市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在全省率先启动“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健身步道项目建设工作,制定并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赣州市“新时代重走长征路”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在2020年,全市建成健身步道5552.30公里,实现每个县(市、区)均建有300公里以上健身步道,章贡区马祖岩环山栈道、大余县章源生态旅游木塑登山步道、崇义县阳明山健身步道等11条步道成功获评省级示范步道,占全省示范步道三分之一以上。

   张志坚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步道建设,国家体育总局也始终将步道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推动,步道不仅能够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也一定程度体现着国家形象。一是要坚持“走路”的基本原则,以找代建,深入挖掘本土现有原生步道。二是要注重选址,充分结合当地自然人文资源,在满足群众需求的基础上适当修整。三是要发挥国民教育功能,将历史、民族精神等元素融入其中。同时,多渠道发挥步道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随后,赵爱国表示,赣州是此次步道调研工作的第一站,也是起始站,对国家步道体系建设意义重大,将充分考虑、听取和吸纳赣州各地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好关于国家步道体系的政策文件,支持赣州推进步道建设。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