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再部署、再强调、再检查|市体育局再次召开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题研究部署会议

来源:赣州体育局发布时间:2024-01-29 09:51:09访问量:

   1月2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体育局再次召开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诒芸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市少儿体校负责人参加会议。1月2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体育局再次召开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诒芸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市少儿体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叠加期,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增加,安全风险隐患增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汲取教训,把思想重视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切实解决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从工作落实上找差距,排查整改要细要实,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要从责任履行上找差距,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聚焦重点,细排查、彻底改、日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各业务科室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照各自领域内的重点隐患加强监管,重点针对各类体育场馆、高危体育项目(如越野、攀岩、游泳等)、景区体育项目(如南康航空小镇、全南攀岩小镇、大余丫山运动休闲小镇等地)、重大体育赛事活动、体育在建项目和非学科类体育校外培训机构等各方面的安全工作,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全面排查,按照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临时管理和彻底整改相结合、严管和服务相结合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改。对重点环节,要建立日检查制度,检查标准要精细化、标准化。三要切实抓好末端落实,严格管理,强化培训。切实解决责任悬空、管理虚化的问题,强化一线管理人员的责任,强化一线操作人员的培训,严格落实学生宿舍管理、运动员公寓值班值守,落实外出训练比赛带队领导的安全责任。组织力量对县(市、区)重点体育项目进行全督导检查,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确保体育系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