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市体育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赣州体育局发布时间:2023-11-25 09:22:54访问量:

    11月24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俭生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诒芸主持会议。


   陈俭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调研行动迅速、推进有序,题目选得好,问题找得准,成果转化、整改整治抓得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过半,市体育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俭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按照“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成果转化,切实做实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把成果转化与中心大局结合起来,解决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成果转化与典型引领结合起来,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构建形成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三要勇于动真碰硬,加快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见效。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动态整改销号,深化专项整治,搞好开门问效。四要聚焦中心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成效体现到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成效体现到强化基层基础上,体现到改进干部思想作风上。五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典型引路,防止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工作,李诒芸要求:一要持续夯实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重要要求。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狠抓落实的信心决心。二要着力强化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体制定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落实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真抓实改,深化专项整治,坚持开门问效,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三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及体育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奋力实现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实现赣州体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市体育局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会上,市体育局县处级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市体育局机关各科室、市体校、全民健身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局主题教育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