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赣州市体育局召开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调度会

来源:赣州体育局发布时间:2023-11-04 09:53:13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赣州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11月3日,赣州市体育局召开了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调度会。市体育局副局长钟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赣州市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调度会重要精神,学习了《赣州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实施意见》和《赣州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并就涉及体育领域有关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研究制定了《市体育局关于落实赣州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的任务清单》。市体育局副局长钟友华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的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到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对于推动城市人口可持续发展、体现城市文明和人文温度、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纳入全市体育重点工作内容,实现儿童发展与体育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规划、同实施。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六大重点领域工作要点,加强与发改、住建、妇联、财政等部门的沟通交流,结合《赣州市中心城区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推动更多的儿童体育基础设施纳入体育公园、体育场馆等建设规划中。要聚焦关键领域,围绕促进儿童成才成长,积极在中心城区组织举办轮滑、游泳、篮球等面向儿童适合的体育赛事活动,适时组织开展青少年体适能测试,普及发展青少年健身活动。要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利用体育赛事活动接地气、聚人气的优势,宣传推广儿童友好理念,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建设氛围。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