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贴心的体育公共服务—赣州市体育局开展科长办事流程“大体验”活动

来源:赣州体育局发布时间:2023-08-25 15:47:35访问量:

   为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更好优作风、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一号改革工程”,近期市体育局机关及下属单位陆续开展了科长办事流程“大体验”活动。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裕华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并参与指导、体验,机关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要求,深入体验体育管理与服务相关流程,找准找实干部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大体验”活动共开展14次,30余人参与,发现问题7个,解决问题6个,对暂不能解决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限。

   在活动中,机关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办事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身份先后体验体育赛事、等级运动员(裁判员)审批、管理服务,体育产业项目策划申报、体育社会组织业务指导,健身服务咨询,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复等流程。以“模拟办、帮代办、陪伴办”的方式体验服务事项办理的流程,以“坐窗办、倒推办”方式了解办事流程运行情况,亲身感受政策“懂不懂”、业务“精不精”、流程“通不通”、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等服务细节。

   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科室(单位)查找出了体育管理与服务流程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大体验”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办,暂不能解决的,及时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限期完成整改,达到了切实提升服务健身人群工作水平,实现便民利民、优质高效、群众满意的目标。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紧紧围绕群众“健身去哪儿”“想健身、能健身、会健身”的需求,持续开展好科长办事流程“大体验”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为健身群众服务理念,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水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提供优质贴心的体育公共服务,树立体育部门良好形象。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