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工作 > 体育总会

突出“五个彰显” 助推赣州垂钓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18 17:10:48访问量:



过去的一年,赣州市钓鱼协会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积极进取,发奋工作,突出“五个彰显”,保持了全市垂钓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彰显钓协组织的政治敏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市钓协就以强烈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责任,组织会员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多形式多渠道,收听、收看、阅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相关重要文献,及时召开各县(市、区)、市直驻市单位钓鱼协会主席和秘书长会议,动员全市各级钓协组织引导广大会员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谋划新的一年钓协工作布局。


自觉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

彰显钓协组织的家国情怀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形势下,全市各级钓协组织的广大会员们听从当地党政领导和防疫部门的指挥,投入到了这场特殊的战斗当中:带好家人禁足外出或宅家防疫、宅家学习,或全力支持正在抗疫第一线的子女亲属,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坚守在医疗、公安、社区、防疫等岗位上安心工作;以个人专长 和力所能及的行动为抗疫斗争加油鼓劲;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疫第一线;运用微信群,及时传播党政的号令、防控要求、防疫抗疫的科普知识;当好抗疫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服务,为党政领导分忧解难;高风险期间自觉地不聚集、不聚会,疫情风险缓解后,坚持小型、分散、户外活动,安全垂钓,健康垂钓。


抢抓时间

垂钓活动按下快进键

彰显钓协组织的初心使命

随着疫情风险程度的降低,各级钓协组织立即抢抓时间,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快马加鞭,加快工作进度,垂钓活动按下了快进键,迅速把疫情躭误了的工作补上去,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全年32场次比赛和活动的工作任务。在抓好垂钓活动的同时,信丰县、龙南市、宁都县、上犹县等县(市、区)钓协注重着眼长远,加快垂钓基地建设。安远县钓协为维护生态平衡、回馈自然,在钓协会员和社会垂钓爱好者中募集资金二万三千多元,购买鱼苗,先后分三次投放到东江源头的三个水库中,为保护水资源安全贡献力量,得到当地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


努力提升轮流办会办赛水平

彰显钓协组织的坚毅担当

轮流办会办赛,不仅是我市钓鱼协会最具地方特色且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也有效地推动了市、县(市、区)钓协工作得开展 。上犹县、赣县区为举办好全市县(市、区)钓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上犹杯”、“赣县杯”钓鱼比赛,当地县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上犹县将比赛安排在美丽的南湖国际垂钓基地举行、赣县区则安排在青山绿水之中,两地的“会”“赛”不仅办得成功、有特色,而且比赛的鱼获均超过以往,给所有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美好难忘的印象。




赣州市县(市、区)钓鱼协会经验交流会

暨“上犹杯”钓鱼比赛现场



努力培养赣南钓鱼大师

彰显钓协的进取意识

由于多年来没有把培养赣南本地钓鱼大师的工作摆上位置,致使我市无人参加去年举行的全省钓鱼大师竞技比赛。为尽快改变落后的现状,全市各级钓协下定决心补短板、强弱项,在培养赣南钓鱼大师工作上加油鼓劲,市钓协主动争取省钓协的支持,连续组织了10场竞钓大师、5场老年钓鱼大师积分赛,为垂钓爱好者创造晋级提升的机会,许多垂钓爱好者争先恐后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广大垂钓爱好者的努力,全市已有多名选手缩短了与钓鱼大师的距离。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