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工作 > 竞技体育

赣州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开展2023年下半年运动员综合测试工作

来源:赣州体育局发布时间:2023-12-16 11:02:04访问量:

  11月,市体校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运动员身体素质及生理生化测试工作,本次测试考核按照《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评估细则》要求,对照《青少年体育运动训练教学大纲》内容,对运动员的速度、力量、耐力、爆发力、柔韧性等身体素质及生理生化方面进行综合测评,检验年度训练成果。


  本次测试,学校精心组织,职责分工明确,测试流程规范,配合协作默契。测试前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各项目专项和体能测试工作方案》,要求各项目教练员严肃测试纪律,切实做好测试数据收集和分析,用真实有效的数据为下阶段训练和冬训计划提供有力支撑。

  整个考核测试过程紧张有序,测试人员认真负责、相互协作;队员们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教练员全程参与,认真细致地指导运动员进行各项测试。同时,还组织全体运动员进行生理、生化等方面的监控测试,对所测数据及时分析,研究出合理性的训练建议,对运动员的各项指标进行长期跟踪记录。

  此次测试不仅是对前期训练成效的检验,也为后续冬训提供了参考数据。教练员将以此次考核数据为依据,发现训练不足,及时总结整改,科学制定冬训计划,着力补齐短板,全方位提升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综合运动素质,为下阶段备战工作夯实训练基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