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工作 > 群众体育

第一届“奔跑吧·少年”全国青少年家庭健康跳绳大赛江西于都赛区开赛!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4-03-15 15:31:40访问量:

3月9日,第一届“奔跑吧·少年”全国青少年家庭健康跳绳大赛江西于都赛区在于都县体育中心综合馆正式开赛。省体育局副局长金紫薇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三级调研员陈石、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副理事长祝杰、市体育局局长李诒芸出席开赛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高华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词,县政府副县长李兴主持开幕式。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江西省体育局支持,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腾讯成长守护中心主办,于都县人民政府、赣州市体育局、赣州市教育局承办,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于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都县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于都县赛扬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腾讯集团公共事务部、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公益支持。
开赛仪式上,李高华在致辞中介绍了于都县情及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她指出,此次比赛安排在于都举办,是国家体育总局、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省市体育局对于都体育事业的认可与支持。作为东道主,于都将不负重托,竭诚为比赛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将赛事办出“于都”特色。
期间,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作了宣誓;还举行了“运动场捐赠”,腾讯成长守护产品负责人向黄麟中心小学捐赠了一片篮球场地、体育器材及配套运动课程和教师培训。
“腾讯成长守护作为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我们企业的愿景是科技向善,在2021年联合腾讯游戏,腾讯ssv,成立了智体双百计划,为城乡捐建100所未来教室和100个运动场,此次腾讯成长守护在于都也捐建了一个未来运动场,助力青少年生态发展,为孩子在体育运动中提供更安全更有趣的解决方案。”腾讯成长守护产品技术负责人涂海龙说。
开赛仪式后,长征源小学、站前小学以及实验五中等分别表演了唢呐合奏《红娃乐》、《绳彩奕奕》、《绳舞飞扬》等精彩节目。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展现出高超的跳绳技巧和亲子间团队协作精神,在速度与时间的较量下,激烈的比拼交替上演。随着裁判员指令下达,选手们脚在不停地跳跃、手在飞速地旋转,一根根炫目的彩绳上下飞舞,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跳绳盛宴。

选手罗家慧说:“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很久,但是成绩不太理想,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拿到更好的名次。”

选手家长王瑛说:“我觉得亲子比赛的形式非常新颖,能够增进我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而且可以让家长做孩子的榜样,让孩子以后更加热爱运动。”

据了解,此次比赛按年龄和性别设置四个年龄组8个组别,进行速度赛和花样赛两个项目的角逐。比赛共有来自广东省韶关市,江西省南昌市、赣州市的41支队伍共456名跳绳运动员参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